【Airk】莱姆——连接天与地的桥


(国旗:《天堂号角》)

  莱姆联邦共和国(Federal Republic of Lynem)地处于东方的塞乌沃尔(Ceivwuer)的一座南边的岛屿上。莱国人与政府都相信着莱国的首都有两个,一个是位于地面上的领土米勒托(Mieto),另一个则是位于天上的城市西里欧(Celio)。在这片充满了神话故事与民间传说的大地,尖耳朵或是长着羽翼的人民也许会在某日与你一同走进同一家酒吧。

 

  • 官方语言:莱语

  • 官方文字:莱文

  • 主要宗教:光神教

  • 货币单位:莱币(LYD)

  • 国家代码:LYN

  • 国家象征:酒,天使,精灵,天堂号角(国旗),锦葵(国花)

  • 国歌:《天使是我们的朋友》

 

重大节日:

  • 国庆/忏悔日:11月1日

  • 怜悯日:3月25日

  • 酒神节: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五

  • 符洛瑞亚庆典:8月12日~8月18日

  • 麦子节:9月30日

  • 光诞节:11月28日

 

历史

  据传,莱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上国度。

  在很久以前,莱姆人就像是从壳中孵化出来的小鸟,羽翼丰满后便想着满天飞。他们曾组织过三艘船队,分别前往了北方的杰罗纳,西方的菲洲大陆和南方的古罗欧斯。热情的菲洲原住民欢迎了这一群穿着白衣服的人,莱姆人与土著们便一同建立了一个拥有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港口的城市——海亚。但比起这些生活在物质富裕的丛林中的友善人民来讲,来自北方和南方的两个好战民族可给不了莱姆好脸色看。

  初到南方的莱姆人遇见的是居住在森姆迪大草原东北方的游牧民族。在维迪恩(Videm)帮助游牧民族建造了城市了莱姆人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打算继续行走横跨森姆迪大草原。不幸的是,他们在森姆迪的西边遇见了南方霸主——古罗欧斯。古罗欧斯起初与莱姆人相处愉快了许多,甚至还有些人移民去了莱姆居住。但当他们渐渐发现了莱姆人天真又手无寸铁的事实后,古罗欧斯人起了想要占领莱姆的念头。先是有一部人在东莱尝试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后来士兵们便断断续续地登陆。当莱姆人察觉到古罗欧斯人的不对劲时,他们在莱姆的“移民者”已经够组几个军团了。

  北方的杰罗纳人在与菲尔切利闹冲突时,也发现了一群冷得不停哆嗦的人。跟在古罗欧斯着陆的莱姆人不同,在杰罗纳的莱姆人直接被杰罗纳的军队抓了起来。从莱姆人口中听闻了莱姆故事的杰罗纳人对温暖的气候与肥沃的土地十分向往。第一圣教团迅速与皇室合伙组建了一支暴力的队伍,由时任圣女与公主陪同,前往“仙境”莱姆。

  在那,南北双方的强者第一次见面,从此也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而莱姆只有被打的份。被分割土地了的莱姆从此一蹶不振,在历史上颓废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昔日的鸟儿虽然羽翼已经退化,但它勉勉强强地还算记得如何飞翔。多年后,莱姆开始了天空城市的建设计划并开始发展旅游业。

 

地理

  莱姆的领土分为天上与地上两个部分。

  莱姆几乎拥有所有的天空城市(尽管部分城市不承认自己隶属于莱姆)。建立在云层上的空中城市几乎每天都有晴朗的阳光,不过低层社区和部分高层社区仍然能够看到阴雨的天气。而不同于空中城市,位于塞洲南部的莱姆岛上一年四季分明、天气爽朗,矮小的山脉与森林四处分布。良好的气候与湿度,加上适合栽培植物的肥沃土地,这使得莱姆的果业与酿酒业十分发达。

 

文化等

  莱姆人相信他们的守护神是热爱舞蹈与派对的欢乐女神谢兰美娜(Srmina)。他们喜欢亮彩色的装饰和音乐,酒则是晚饭的主食之一。但当莱姆被分割土地后,莱姆人失去了快乐,一度将谢兰美娜抛在了一边。这导致现在的莱姆光神教主要供奉的神明是光神笛利阿思。不过,莱姆人对酒的热爱是不曾改变的。葡萄酒和小麦酒是最常出现在他们桌上的饮品,而近几年来研发出的各类水果酒也是受人们欢迎的对象。虽说少了旧时的那些来跳舞的人和高声唱歌的诗人,但喜欢前去酒馆的人仍然是络绎不绝。

  莱姆的教会大多有两个部分,一个是主要供奉光神笛利阿思的,一个则是主要供奉精灵神符洛瑞亚(Vlorea)的。居住在莱姆的森林中的艾拉斐(Elaphi)族人,几千年以来一直在他们居住的与世隔绝的森林与人类的城镇中不停来往,出售他们在森林中磨的那些面粉与其他产物。而由于艾拉斐们也是莱姆的主要公民,莱姆还会在每年8月份时举办精灵神符洛瑞亚的庆典。

  去莱姆的时候,你绝对会在各种店里找到各种各样的长袍。袍子和披风是在莱姆最流行的服饰,即使是现代,而一种名为“穗结/稻绳”的绳结则是只有莱姆才有的装饰。穗结由于其形象似稻穗而得名。早传这原本是只有艾拉斐会打的结,后来艾拉斐人与莱姆人渐渐来往频繁,穗结便传进了人类的城镇。这种做工独特的绳子引得很多人特地前来购买,并且人们还相信,佩戴穗结能够得到符洛瑞亚的祝福,保证事业或生活的丰收。

  通往空中城市西里欧的“空中回廊”是吸引了无数游客的景观。早年来空中回廊及西里欧城一直不允许外人进入,直至近年来西里欧政府才解除了规定。空中回廊是由长翼的笛林(Drlin)族人建立在空中的大理石砌的庭院,风景优美,环境整洁,但没有任何类似栏杆之类的防护措施。西里欧官方强调游客请不要肆意冒险,有恐高症的旅客则绝对不要上去。

  同时,要到达空中回廊前必须踏上的玻璃光梯也是著名的景观之一。玻璃光梯,如名,呈现出透明的样子,每一层阶梯都是悬空的。当黄昏或黎明之际,太阳的光线会照在玻璃阶梯上,远看去仿佛是一道从天上射下的光。玻璃光梯的位置临近红海。红海是莱姆南海岸的一片海,由于海水呈现鲜红色而得名。传说的地底城市因埃诺(Innerno)的入口便位于红海之中。

 

外交

  莱国与其他的国家关系并不太融洽,在国际上基本处于独立状态,但也不至于到能招惹到仇人的地步。


注释 


(莱姆在被分割领土前使用过的旗帜)

  在目前被确认为独立地区的空中领地中,承认自己属于莱姆联邦的城市占总空中城市的85%,其中包含最为有名的西里欧城。西里欧城与其他属于莱姆的城市被正式统称为“西里欧城及埃加梦多特区”(The City of Celio and Districts of Ekyamento),经常会被略称为“埃加梦多特区”或“空中特区”。

评论
© Glossar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