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k】索恩——太阳神的荣光


(国旗:《赤轨十字》)

  索恩共和国(Sunn Republic),维洲三国中实力最大的一个。首都是和曾经的南方霸主同名的罗欧斯(Lous)。作为曾经罗欧斯的附属国之一,索国的名字来源于维洲的太阳神“旭(Suu)”。因此,索恩又被称作“太阳之国”,一提起这个名字,仿佛就能感受到和煦的阳光正照在你身上。

 

  • 官方语言:罗欧斯语

  • 官方文字:罗欧斯文

  • 主要宗教:无

  • 货币单位:文塔(VVT)

  • 国家代码:SUN

  • 国家象征:太阳,狮子,红果实,赤轨十字(国旗),向日葵(国花)

  • 国歌:《太阳的恩泽》

 

主要节日:

  • 国庆:10月8日

  • 狮子节: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一

  • 红果节:10月10日

  • 丰收祭:10月1日~11月1日

 

历史

  索恩曾经是罗欧斯的附属国之一。虽说自己的宗主国是个战斗民族,但索恩却比较安心于每日种地的生活。

  古罗欧斯的首都沉没后,索恩与另外两个附属国一同联合起来对抗杰罗纳的入侵。维安特欧三国在战争中获得胜利之后,纷纷宣布独立。独立后的索恩吞并了原本古罗欧斯剩余的三分之一土地,并将自己的首都取名为罗欧斯,以纪念曾经的王者。

 

地理

  索恩拥有维安特欧岛的北部地区以及海面上的小岛,占了维州二分之一的领土面积。索恩与辛诺的国境线是一条黑色的山脉。全国气候温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天。夏天,七八月份的时候,索恩地区非常容易出现强壮的烈阳日。

 

文化等

  索恩是世界上的农业大国,一个村子有至少的一个农田。因为太阳神旭的代表物为橙红色的圆形,所以索恩人民普遍比较喜欢番茄柿子等圆形的橙红色果实,并且经常能在料理中见到它们。索恩式的料理除了甜以外,还有咸的特征,特别是索恩式的蛋炒饭里会倒很多很多的酱油。

  在索恩,埋藏着丰富矿物的矿山很多。索国最东端的雷音山附近有许多的矿脉,因此吸引了不少人前去那里打工。不过,近期索国政府为了避免古罗欧斯的悲剧重演,已经对过剩的矿工进行了控制处理。

  索国人很热情,也十分自来熟。他们对于“雪花”十分的憧憬,因此,每年冬天都会有大量的索国人涌入辛诺。被当作是两国的分界线的乌鸦山脉,便开通了一条隧道来使两地的居民好更方便地来往。

 

外交

  索恩因为农业发达,经常向各国出口新鲜蔬菜,因此与大家都保持着良好的贸易关系。

评论
© Glossar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