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k】兰达瑟夫——沙漠的馈赠


(国旗:《砂时计》)

  兰达瑟夫共和国(Landsve Republic),提尔斯路那(Tcirsluna)的沙漠国家,紧紧靠着希国,坐落于提洲大陆的北方。兰国的首都为被称作“时间之城”的库克摩(Cockmo)。

 

  • 官方语言:兰达瑟夫语

  • 官方文字:兰达瑟夫文

  • 主要宗教:无

  • 货币单位:兰达瑟夫金币(LGC)

  • 国家代码:LDS

  • 国家象征:沙漠,金子,砂时计(国旗),勋章花(国花)

  • 国歌:《兰达瑟夫的土地上遍地金》

 

主要节日:

  • 国庆:2月10日

  • 时间节:3月5日

  • 泉水节:8月1日

 

历史

  “行走于沙漠中的勇敢者”,这是兰国的国名在兰语中的意思。

  兰达瑟夫由原来居住在被希国人称作佩西贵(Perscique)地区的土著们组成。这群土著,原本过着聚落的生活。但自从来自南方的沐恩人对佩西贵地区进行洗劫后,那群原住民们意识到了他们必须组织起来。由大多数的黑人和小部分洁派瑟瑞教徒组成,卢索加西(Lusojax)监狱的反叛事件发生了。紧接着,佩西贵人也宣布兰达瑟夫正式成立了。

  然而,佩西贵的意义为“泥巴地”,兰达瑟夫人痛恨沐恩人对他们的外号以及他们家乡土地的称呼。经过协议,兰达瑟夫人将他们居住的这块区域称为库鲁德潘(Kludphan),意为“宝地”。

  如今,虽然兰与希两国紧紧地贴在一起,但两国关系却始终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尽管兰国经常与希国进行谈判希望能建交良好的关系,但每次计划都会以失败告终。除去这个令人烦恼的邻居,兰国经常通过与其他国家进行矿石交易从而建立外交关系并提升自身的经济水平。

 

地理

  提洲主要的大陆的北方是兰国的领地。除此之外,在兰国的海域上的三座小岛:阿罗希(Arosea)、希蒙(Hihmon)、吉欧斯纳德(Geosnad)也是兰国的一部分。

  兰国的国土被大面积的沙覆盖,但只有一小部分城市建在沙漠之中,其余的则被建造在海峡岸边或沙漠边缘。因为临近沙漠,所以兰国昼夜气温差距较大,但由于海风的调整,临海的城市的气候都十分温和。

 

文化等

  兰国的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位列于世界第一。在兰国沙漠的土地下,到处都埋着成堆的亮闪闪的金子。因此兰国人用一句谚语“沙子下的黄金”来代表唾手可得的事物。因为金矿资源数量庞大,这些能让人一夜暴富的东西吸引了不少矿工前来采集,其中也自然包括了许多外国人。目前,兰国的政府已经下令,除政府批准的采集矿队以外,其他团体或个人均不可进行采矿。尽管如此,社会上仍然存在着某些黑心老板,通过那些妄想发大财的矿工来赚取钱财,

  被誉为“时间之城”的首都库克摩在城市的正中央有着一座大钟,这就是举世闻名的“沙漏时钟”。如同字面意思,沙漏时钟的形状为一个巨大的沙漏,在沙漏的表面上还嵌着一个普通的时钟,以方便人们查看现在的时间。每天凌晨0点,当沙漏中的沙流完时,兰国人会启动机器使沙漏翻转从而进行新一轮的计时。设计这座钟的人叫做玛里奇(Maeriche),是兰国的一著名建筑师。当初在建造这座时钟时,兰国花费了不少钱财从欧拉与欧克德请来技术最好的建造师来完成这一项艰巨工作。每逢过节或大事,兰国还会点亮沙漏时钟的彩灯,使沙漏中的沙子呈现出五彩的颜色来。

  谈起“兰达瑟夫”,或许你的第一印象便是沙子与炎热的空气。然而实际上并非如此,兰国全国百分之四十城市建设在临海地区。而且,提尔斯路那北面的沙漠还给兰国人带来了不少好处,包括贸易的商品与不利于敌人的天气。

 

外交

  兰国的矿石资源丰富,钟表技术一流,同时还生产着一种兰达瑟夫特产的藏青色染料。因此,兰国的贸易经济十分发达。除去希国之外,兰国与其他国家都保持着良好友善的关系。而对于那位挑剔的邻居,虽然兰国政府希望两国能够结交和平友善的外交关系,但对方却始终不领情。因为希国多次不给面子,目前两国正在冷战中。

评论
© Glossar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