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k】伊拉姆咳嗽综合症——北方的悲剧

  494年,一个严重的传染病肆虐了北鲁诺以及奇欧尼等北部地区。这种病的病原来自伊拉姆,又称“伊拉姆咳嗽综合症”。北伊诺鲁、欧拉与欧克德也有大小不同的影响,其中数杰罗纳(现圣杰罗纳)与菲尔切利病情最严重。


病状

  此病状为嗓子像堵了许多灰尘一般,难受又无法咳出。病人会忍不住咳嗽,不停吐血直到死也无法停止。直到至今,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寻找出能够治疗此病的方法,唯一的办法便是——让病人自生自灭。伊拉姆咳嗽综合症对病人来说极为折磨,因此连让病人安乐死也很难办到,是一种残忍的传染病。


传染

  第一批患者出现在菲尔切利,他们普遍都曾在火山爆发时来到过伊拉姆岛并且吸入了一点火山灰。回到菲国后的一个星期内,患者们都普遍出现了开始剧烈咳嗽的症状。不过当时,他们并没有重视这一反应,因此导致了患者的家人、朋友和任何与他们有接触的人都染上了伊拉姆咳嗽综合症。人们开始注意到这一疾病的原因是在与火山爆发时同一月份,位于菲尔切利的“三层事件”。当初,患上了伊拉姆咳嗽综合症的人们都涌进了医院,所有人都被诊断出需要住进医院。结果不到几天,住院的人在同一天晚上全部因为失血过多而去世。死去的人数占了医院整整三层楼的床位,因此被称为了“三层事件”。

  “三层事件”后,在杰罗纳与欧卡洛也出现了相似的症状。伊拉姆的火山顺着当时的偏西南风飘到了杰罗纳及欧卡洛的上空,两国分别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杰罗纳更是一度差点灭国。

  实际上,当时担任亚提亚教的贤者职位的圣女卡拉在火山喷发前几个星期便发出了警告。当伊拉姆咳嗽综合症开始在北面大面积扩散时,圣女失踪。因其家人全部死去,人们多为猜测她也死于伊拉姆咳嗽综合症。

  据史书记载,当时“天空被阴沉的灰尘覆盖,亮闪闪的碎片缓慢落下,寒风一吹,全部粘在了人的身上——那不是雪花,而是可怕的病毒。”,火山爆发后遗留下的“火山灰”在空中停留了很长一段时间。最近,伊拉姆咳嗽综合症的病原为火山灰的说法正在被推翻,因为各种历史书籍记载上都清楚地写着:所谓火山喷发出来的灰尘是一种“炭黑色但能够反光,并且形状固定棱角分明”的碎片。这些科学家们目前还无法从这些说辞中寻找出那些“碎片”究竟是什么,但最起码,人们可以证明那并不是火山灰。


研究

  人们认为疾病的开始源于伊拉姆在春天时的一次喷发。春天气候温暖,传播力快,火山灰从伊拉姆岛被风送往西方与南方,降落下来后,吸入灰尘的人会感染咳嗽症。而人又传播给人,最后整个北方都沦陷了。此次的喷发是有史以来伊拉姆火山爆发最大规模的一次。但即便如此,塞乌沃尔等地区也没有受到火山喷发的影响。至于出现在欧拉及欧克德的伊拉姆咳嗽综合症,人们猜测那只是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造成的。


防护措施

  目前此疾病并没有任何药物或者方法能够治疗,你所能做的只有带上口罩,关紧屋中所有门窗及其他有机会能让火山灰飘进家中的通风口,乖乖地在家里呆着。不过自600年后,伊拉姆咳嗽综合症再也没有在世界上出现过。虽然可以基本认定为伊拉姆咳嗽综合症的病原体已经灭绝,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以防悲剧再次上演。

评论
© Glossar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