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k】辛诺——百花齐放之冬


  辛诺(Shinno),与它的名字来源战神晓(Shiao)给人带来的感觉完全不同的国家。位于维安特欧的辛诺与索恩、森姆迪三国自称兄弟。与另外两人不同的是,辛诺的城市能令人感到完全的放松与平静,首都夏提斯(Shutis)更被称作生命之城。在这片土地上,迷人的魔力正让花儿绽放着。


  • 官方语言:罗欧斯语

  • 官方文字:罗欧斯文

  • 主要宗教:无

  • 货币单位:文塔(VVT)

  • 国家代码:SHI

  • 国家象征:花,雪,花十字(国旗),小苍兰(国花)

  • 国歌:《众人之家,百花的故乡》


主要节日:

  • 国庆:12月15日

  • 百花节:每年4月的第二个星期六

  • 雪苹果祭典:11月18日~11月24日


历史

  辛诺人原本是辛诺-森姆迪的原住民黎莫人(Limohe)的一员,后来维三神青睐的古罗欧斯占领了这,辛诺从原本的一片雪原变成了繁华的花之城。作为古罗欧斯的附属国之一,辛诺在历史上一直攀附着他人。罗欧斯王都沉没后,辛诺与两个兄弟——索恩和森姆迪,一同联手打败了杰罗纳。


地理

  辛诺与索恩虽然只有一山之隔,但天气却仿佛隔了一道大洋。与索恩的暑天不同,辛诺的气候凉爽,早至秋天10月份时便会开始下雪。奇怪的是,即使是下了雪,各种不同品种的花卉也能灿烂绽放——这就是所谓的百花之圣地。

  辛诺东西方均有山脉,而其余地区为平原。土地富裕的它不仅能使鲜花盛开,也能使其他植物茂盛生长。


文化等

  辛诺城镇道路两旁的建筑,家家户户都有花儿的装扮。辛诺的冬季虽然下雪,可天气却并不寒冷刺骨。花儿不用依靠温室也能在雪地中绽放,并且无视自己的花期。据传说这是战神晓的祝福与魔法,虽然晓身为战神,给人留下的却不是残酷与暴力的印象。

  辛诺特有的“雪苹果祭典”,与索恩和森姆迪的红果节实为同一节日,是供奉与纪念维州三主神的日子。不同的是,比起与其他两个国家一样使用的橙红色系果子,辛诺人更喜欢使用青色系的果实。“雪苹果”更是特指的青色苹果,而青苹果派则是在祭典时非常受欢迎的点心。在祭典时节,家家会食用青苹果或其他青色系的食物来庆祝,以求战神的庇护。

  辛诺的植物能无视花期,甚至延长生命,这神奇的一点是在国际上十分有名的。然而,唯有一种植物会在辛诺的大地上迅速枯萎——那便是向日葵。神话中,战神晓与身为大哥的太阳神旭起了争执,但向日葵群们却纷纷站在太阳神的一侧。一气之下,晓将所有的向日葵从自己的领域中移了出去,并诅咒他们一辈子都得面向着太阳。因此,只有向日葵这一种植物没有受到晓对世间所有植物的祝福,并因为诅咒,也无法在他的领土上生存下去。不过这只是神话,并没有证据证明这就是向日葵无法在辛诺种植的原因。现实中,向日葵在辛诺国内是稀缺品种,所以每年都有许多辛诺人涌入索恩境内来特地观赏向日葵田。

 

外交

  辛诺虽然早已从罗欧斯那儿独立,但和森姆迪一样,依然事事要靠着索恩。辛诺在国际上的观点就是:索恩跟谁关系不好,我就跟谁关系不好。因此,决定了辛诺的外交关系这一重要问题的人是索恩。

评论
© Glossar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