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k】欧克德——在浪涛上的小船中仰望星空


  欧克德(Oked)是与欧拉接壤的国家,因地理原因,欧克德人的生活习惯与法律受欧拉影响许多。但,欧克德有个全世界都知道的特别点——他们也是月神的忠实信徒。曾经是希瑞瑞可联邦在北边的重点城市,如今是欧克德的首都的地方,帕德塔(Padecta),则是个充满了故事的历史味很浓的工业城市。这里,曾经是月亮女神的眷属们团结起来,聚齐着的基地。

 

  • 官方语言:艾穗依语,希瑞瑞可语

  • 官方文字:艾穗依文,希瑞瑞可文

  • 主要宗教:瑟瑞新月教

  • 货币单位:绿洲金币(FAG)

  • 国家代码:OKD

  • 国家象征:星星,灯塔,月之随从(国旗),矮牵牛(国花)

  • 国歌:《月亮的同盟与浪潮》

 

主要节日:

  • 欧克德独立日:6月12日

 

历史

  曼尼亚(Mania)一族是在菲尔里阿尔瓦的西北边生活着的部落族群,他们的领地正好坐落在菲洲大陆的西海峡线附近,因此,他们将海神奉为自家的守护神。当来自南方的沐恩人,也就是希瑞瑞可人,踏上曼尼亚的土地上时,曼尼亚人曾一度与沐恩人们展开了死战。然而,当他们发现了希瑞瑞可人和他们的船队所携带的各种稀奇物资,尤其是只有南部才有出产的矿石,农产品与牲畜,曼尼亚人扔掉了手中的长矛,转而与沐恩人们结成了同盟。他们的目的便是崭新的资源。

  答应了沐恩人请求后,曼尼亚人与沐恩人结成了希瑞瑞可联邦,而曼尼亚土地则被重新命名为了“欧克德”,希语意为“群星”。随着联邦成立后的时间流逝,在希瑞瑞可的强烈要求下,欧克德开始携带军队往东边进发,朝着部落康瑟林的方向袭去。可月亮女神并没有给他们微笑,欧克德被康瑟林与其他两个部落联合打败了。败战后,联邦解散,驻留在欧克德的希瑞瑞可也大多回了国。即便如此,欧克德仍对希瑞瑞可持有好感,并希望将来还有再次成为盟友的机会。

 

地理

  菲尔里阿尔瓦大陆的西边,大多为欧克德的领地。欧克德与东边的欧拉接壤,其他地方则面朝着海洋。欧克德城市地区的气候普遍温和,多雨,空气湿润,是适合居住的理想地区。

 

文化等

  欧克德在许多方面上效仿欧拉,但也同时在效仿着希瑞瑞可。

  欧克德本身只有通过口述的神话杂谈,更多的是一种故事的性质,并没有真正的宗教意识。即便如此,海神也作为欧克德的守护神,而一直被欧克德人所敬佩憧憬着。后来身为希瑞瑞可联邦的一员,欧克德自然而然地从希瑞瑞可那儿接收到了“月亮女神”的概念,而瑟瑞教也在国内开始大面积传播。即便如此,欧克德也没有放弃自己曾经的信仰,即海神海朱阔粼(Hydraquarine)。因此,希国瑟瑞教与欧克德瑟瑞教最大的区别便是月神阿兰蒂丝是否是这世上唯一的神的问题。

  欧克德在成为独立的国家之后,加入了菲洲海鸟协会并开始为欧拉打工。许多欧拉的公司都在欧克德的境内拥有工厂,而欧克德工人不断地工作,使得欧克德成为了世界第一的生产力。在经济上,欧拉给过欧克德不少援助,因此欧克德也对欧拉充满了感激之情——即便欧拉曾经把欧克德打得落花流水。

 

外交

  欧克德在国际外交方面表现得十分友善,即使是对着曾经打败了自己的欧拉也十分尊敬。然而,他的这份尊敬若是拿来对待希瑞瑞可的,可能会翻个几倍。并且,欧克德是世界第一大的产业国家,超过半数的日常用品都来自于欧克德的工厂。因此,欧克德与许多国家都保持贸易关系。

评论
© Glossary/Powered by LOFTER